一枚自诩萌萌哒的蟹圆团子呀(ง •̀_•́)ง

热血

厉害了我的姐吼吼吼

慢七:

给亲爱的凯宝宝@凯叽0w0 的文《苍鹰振翅》


*
你准备好为国家献出一切了吗?
健康,感情,乃至生命。


*
在酥酥推强强文推到这一篇的时候 ,我当时是,是拒绝的。


因为我脑子里有个等式


军旅题材=无趣


就我自己而言,我真的从来没有看过军旅题材的书,除了《长征》,因为专业术语太多,且对读者的画面塑造感要求非常高,因为你要是没有足够的想象力你根本无法描绘出打斗的场面和现场的情况。


我差点错过《苍鹰》,如果前天没有在一个群里恰好碰到凯叽,就真的可能错过了。


长期以来这种类型的小说都有这样的特点,糙,涩,粗线条,干燥如同沙漠,就比如《亮剑》的原著作品,要不是真的喜欢,是绝对不会去涉足的。


但是凯叽的文里的细腻和柔软把这些干燥的东西中和稀释掉,反而呈现出一种特殊的感觉,就比如她写到wy回忆起以前天文社活动的那一幕,觉得很干净,很舒服。


于是我决定看下去,一看就再也收不住。


我其实已经习惯了风花雪月的东西,偶尔有什么特别诡异的脑洞就开始沾沾自喜觉得好了不起,但是今天我突然发现,这个世界不只有柔软的爱情,更有热血的国家情。


而这恰恰是ky文圈里需要的题材。


男儿就该战死疆场,只是因为中国人口众多,身边鲜有服兵役的男生,所以觉得他们离我们遥远,但即便如此,我还是很轻易地被文章里描写的爱国热血感动。


在这篇文里,爱情是附属品,或者说,它并不是主线,主线变成了对国家的忠诚和责任,变成了对生命的诠释和对尊严的捍卫。


热血。


这就是流淌在每个中国人心里的热血。


我们不是战斗民族,中国儿女是温柔和气的,可是为了国家的尊严,为了民族的尊严,有这么多的热血男儿战死疆场,这本身就是令人动容的。




当我看到wjk带着wy在夕阳中宣誓,晚霞把他们的眼瞳燃烧到赤红,血液在身体中沸腾,只有一个声音——


我愿意为国家献出我的生命。


真的,就在那个瞬间,我的眼泪流出来了。


因为那是深藏在骨血里的召唤,来自我的祖国,来自我的归属感。


燃,非常燃,这种燃不是个人或一个群体的燃,而是把自身和国家紧密相连的无畏无惧,
是勇敢生命的激越回响。


这个故事里的ky如此特别。


有了他们,这个文圈才更加完整。



*
凯叽的厉害之处就在于,这就是一篇完整的ky文,里面的人物,因为和现实差距过大,第一眼看上去会觉得,不太像。但是细细地看,他们的某些性格又十分相似,包括语言的设置,动作的设置,你把现实中的孩子带进去,几乎没有违和感,你可以想象他们用这样的表情说这样的话,他的语气,轻重,停顿,完全可以贴合起来。


所以这不是简单意义上的同人,也绝对没有ooc。


然后再看它的故事叙述结构,和现实生活也极为相似,wjk先入队,一二批队员因为一些原因失散,然后wy加入,wjk的用心栽培和不断帮助,最后两个人一起执行任务。


这就是现实的剧情,只不过凯叽换了一种呈现方式。


千宏线亦有很强的带入感。


爱情渗透于剧情的细枝末节,但是这样的爱情不是轻飘的粘稠的,而是沉重的厚实的。


所以我佩服凯叽。真的,你很酷。


这是一部从任何意义上来讲都足够优秀的小说,上部已经完结,中部如火如荼地连载中。


我期待。


也希望你们和我一起期待。


让我们一起倾听热血在身体中沸腾的声音。



*
明明已经闭关了还来写文评我真的是忍不住想给大家安利这个小说,然后以后可能就是这样,周末会点小蓝手,然后每隔一段时间我会给我喜欢的长篇小说写文评然后和大家分享www


你们不会嫌弃我对吗!


耿直地答应我好吗!

 
评论
热度(58)
© 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